close

因為自己的Plurk中曾經看過有人發表的"蛋"的文章,真的很受用,我自己是個超愛大塊吃肉的女人!所以哩我上網找了許多有關於牛排幾分熟的文章!!!希望跟大家一塊分享((如果有錯請跟我說喔!我會改進的))

牛排要幾分熟??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 to be cooked?

How would you like it cooked?


這邊有個重點是!牛排的熟度是以"單數"計算喔!!所以只有1 3 5 7 全熟!別搞錯囉! 


(Raw)      :完全未經烹煮的生肉,這種做法只會用在某些菜式例如韃靼牛肉或生牛肉沙拉上

一分熟 (Rare) 125°:僅是牛排的表面煎熟呈褐色,內裡的肉微暖,呈血紅色。雙面有過火,封住血水,一刀切下, 應該還會有點血水流出.

三分熟 (Medium-Rare130135°:牛排表面呈褐色,中間的肉溫暖並呈紅色。過火,然而肉的內部要帶點溫度,溫溫的喔不是熱的

五分熟 (Medium140145°:牛排外圍呈褐色,內裡的肉以粉紅色為主,中心部份仍見一絲絲血紅色。烤或煎至中心為溫熱,仍保留血水

七分熟 (Medium-Well150155°:牛排內裡的肉大多是褐色也熟了,中心溫熱,外圍成稍暗紅色,中心部份則為粉紅色。

全熟 (Well-Done) 160°: 牛排呈現完全熟了,並稍微烤焦。無血水,只有肉汁,肉呈淡褐色。全熟

 

多數高級餐廳在客人沒有特別指示的情況下會至少把牛排烹調至三分熟 (Medium-Rare

 

另外也有人用手掌觸感來形容牛排熟的程度

大拇指和食指的指間碰在一起,然後觸摸大拇指下面的肉(手掌內的)的硬度:三分熟 (和觸碰肉表面的硬度做比較)

大拇指和中指的指間碰在一起,五分熟 

大拇指和無名指的指間碰在一起,七分熟

 大拇指和小拇指的指間碰在一起,全熟 

另一種說法是,用手的食指按一下鼻尖和上嘴唇,鼻尖的硬度是7成熟;上嘴唇的硬度是5成熟!(但不適用有整形過的呵呵呵呵開個玩笑)

(以上資料為google搜尋後自己再整理)

另外我在網路上尋找資料時,我意外的發現了一個blog中的介紹文章,寫得非常的詳細,網頁在這邊大家可以去這邊參考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funglish-funglish/article?mid=9&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lisa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